close

DSC_0003.jpg

坦白說,我自己還蠻喜歡撈魚的。

我記得小時候只要有去夜市就希望能去挑戰一下。在我那個年代,撈魚紙是用鐵絲做成一個圓形然後中間夾住紙來撈。不像是現在用塑膠夾著很容易替換。這兩種都各有利弊,以前的老闆比較古意,或許也是製作方式的不同,所以我感覺以前的紙質比較厚,現在的就不一定了,有些很容易一下水就破了,不過現在的撈魚夾有個好處,它有個小牆壁,有時破到一半還可以不放棄做一下最後一摶。如果在這個時候有撈到魚,那可真是會很得意的。

  

  FB_IMG_13464888855948713.jpg  

我想,我兒子是被我帶壞的。

其實是我一直聳恿他去挑戰一下的。他以前總是玩著撈不破的魚網,直到升上小學後我就自做主張的買了"大人"的撈魚網一起叫他下海。好勝心強的他總是非常謹慎的把魚網放在水中找魚,一方面要迅速的把游到上面的魚斜斜撈起,一方面又要有耐心的去等待和小心紙網破了。當然失敗的次數一定比成功的多,不過當第一次把魚撈起看他得意且如釋重負的表情真是值得紀念。一付我終於成功了的樣子。當然我在最後都有一邊示範他才會成功的,所以,到現在他一定還覺得他老爸很厲害才是(這是一定要的啦!)。

每次有撈到魚他就會問我說:"爸爸,我剛剛有撈到兩隻吔!比上次好,有没有很厲害?"

我就說:"看起來是有進步了,不過這是需要一直苦練的,做任何事都是這樣。"了嗎?"

兒子:"了"

我最後說:"看起來你還差我一大截呢!哈哈哈!!"

讚,我又贏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